Em7

好听的话不记太久


如果我白发苍老牙齿掉落,可能照样喋喋不休。
你看我年轻的现在,就知道,我总是为谁,停留太久。


我时常在想
如何开场写一篇简单不凡的小记
散布世间角落
好让你在古朴的街道
读到电线杆上那一纸的特别

我的文反反复复 段落众多
怕最后不知回路在何处

我看到你的热闹和安静
冷露和星光 草坪睡去 你睁开眼
有一刹那我被凝固

我爱漂泊
风景零落山间陌路还是不念起你
免我多惶恐今后躲不过你灯下影

我看到你的热闹和安静
一路直前的车辙轨迹 夜晚满风 你的背后
我颤抖 呆立在电梯口

扯掉耳机
明明有更动听光影旋转四面回响
我偏抓住你的声音往后入梦入酒

我看到你的热闹和安静
你热闹见我 你安静看我
种种不安 竟是我遇你瞬间

最后我还愿意
鼓足勇气
在这里大声读出

我看到你的热闹和安静
你的抒情和自由
你的故事和生活

尽管不属于我

评论

热度(7)